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市政府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导会议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09-22 作者: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9月21日,漯河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徐青山携同市商务局、市委市政府督查局一行来到源汇区,对源汇区《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和《进一步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补充措施》“45+26”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督导,并进行绩效评估。

  源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石红伟在汇报中介绍,根据稳定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源汇区成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及办公室,通过政府网站、源汇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纾困解难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在实际操作中,源汇区共采取以下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活力;二是用好政策资金,助力复工复产;三是全力落实惠企政策,破解融资难题;四是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性资金;五是强化保障服务,打造项目生命周期管理模式;六是打好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组合拳;七是创新工作举措,打造高效便民政务环境。

  针对源汇区下一步的工作,石红伟指出,源汇区将紧紧围绕年度确定的中心工作,聚焦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充分发挥源汇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和区“万人助万企”指挥部的牵头作用,对上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协调,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力争将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的支持项目内;对下要不断创新企业服务模式,与企业进行“零距离”接触,力争将“万人助万企”走深走实。

  在今天的会议上,源汇区所涉及的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工信局、税务局、金融服务中心、文化旅游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人社局、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科技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等单位对各自认领的稳经济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

  受邀参加今天会议的中原伊诺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商新玛特商场、有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龙和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美沙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聚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远工机械设备游戏公司、邦威橡胶有限公司、禾诚渣土清运有限公司等企业先后对政府纾困解难后企业的运行情况做了汇报并填写了《市政府纾困解难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调查问卷》。

责任编辑:姚伟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