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将作风建设融入干部教育培训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3-01-16 作者:源汇区纪委监委

  “作风建设贯穿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全过程,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关乎党的形象、关乎发展大局。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要把精气神提起来,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清风正气树起来,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彰显真本色……”

  在源汇区2022年第二期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主体班开班仪式上,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绍伟以“加强作风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源汇不懈奋斗”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据悉,源汇区着重将作风建设融入此次主体班教育培训,从课程设置、授课方式、培训管理等方面细化措施,确保实效,真正以作风正党风促政风,深入推动“清廉源汇”建设。

  在课程设置上突出“党性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学内容,邀请省、市委党校教授前来授课,让学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好、领悟透,更好地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突出党规党纪专项学习。课堂教学安排《二十大党章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理论专题,同时邀请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结合实际工作,着重讲解政治巡察相关知识;在视频教学中,把宪法、监察法及全面从严治党等课程纳入学习内容,让参训学员通过理论学习,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

  在授课方式上激发“创新活力”。大胆探索深化作风纪律建设课堂,创新授课方式方法,既请老师讲,又要学员讲;学员既要认真听,又要主动上台讲。课前学员们朗诵红色诗词、演唱红色歌曲,讲述身边党员干部在作风表率方面的先进事迹;同时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围绕专题课程,结合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党性分析交流,深刻剖析根源,真正做到防微杜渐。通过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观念教育,让作风建设深入人心。

  在培训管理上突出“严字当头”。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期主体班培训以线上方式开展,并采取班、组长负责制,分小组定专人负责学员管理工作。学员要定时进入课堂打卡,各班、组长认真统计学员学习参与度,每周公布学员听课学时情况,严格落实班级管理各项规定,以严格管理促学风建设、以踏实学风促作风建设。

  “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很扎实,内容也比较贴近日常工作,参加培训以来获益匪浅,作为基层干部,今后我们一定要强化作风建设,在学思践悟中提振精气神,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源汇作贡献!”此次科级班党支部书记张秋战说道。

责任编辑:赵梦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