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大刘镇纪委“五项举措”化解纪检信访问题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3-01-16 作者:源汇区纪委监委

  更好回应群众关切,有力维护群众利益,大刘镇纪委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紧扣信访矛盾化解为切入点,破解信访化解难题。

  压实主体责任。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督促信访办定期、关键节点举行信访联席会议,召集容易产生信访隐患的重点部门分析研判信访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精准制定有效措施,确保信访矛盾化解到位。今年以来,共受理问题线索13件,其中初核了结9件,立案办理4件,正在初核1件。

  拓宽监督渠道。结合当前小微权力整治、阳光村务工作,积极拓宽监督渠道,将引起信访隐患的苗头性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达到消除信访矛盾隐患的目的。

  用心倾听诉求。针对每一件信访事项,镇纪委均组织人员积极安排对接,本着把信访事项当做家事、信访人当做家人的宗旨,与群众谈心谈话,了解群众最真实诉求,及时予以反馈,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做好稳控工作。针对大刘镇存在的信访隐患,镇纪委高度重视做好稳控工作。建立信访隐患工作台账,明确具体包案领导和分包责任人,分别制定稳控工作预案,详细制定具体有效稳控措施,及时把握信访人员思想状态,定期召开信访隐患稳控工作推进会,研究分析稳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严肃执纪问责。镇纪委对信访过程中涉及的每一条问题线索绝不放过,将群众反映的、信访渠道受理的关于在信访处理过程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重要问题线索迅速查处办结。通过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形成震慑,为信访矛盾化解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赵梦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