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政协刘亚利主席调研区住建局2022年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9-29 作者:区住建局

  9月28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刘亚利带队,对区住建局围绕“源汇区规范管理电动车充电、防范小区安全事故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调研先后对柳江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加装充电桩、开源大唐凤凰府地下车库加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尚书房人车分流管理进行现场参观。

  随后,在源汇区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刘亚利对我区目前小区电动车充电设施和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刘亚利指出,近几年新能源电动车辆在市场上的占有率越来越高,电动车起火的事故也越来越多,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威胁,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在机制上形成合力,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督促物业加强防火检查,及时发现和制止小区中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组织小区物业广泛宣传电动车安全存放、充电常识,及时曝光典型火灾案例,引导群众购买、使用符合标准的电动车,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最后,刘亚利副主席和各位委员对区住建局提案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周聪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