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春节节前廉政谈话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1-18 作者:区住建局

  2023年春节将至,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源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1月18日召开春节节前廉政谈话会,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是在关键时间节点抓反腐倡廉工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重要环节。节日期间往往是腐败易发时期,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考验,也是落实“两个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的关键点,越是逢年过节,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

  会议要求,要加强廉政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学习,以案为戒,以案为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纪律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管理,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督促党员干部严于律己。要倡导勤俭节约,树立文明新风,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要自觉接受监督,树牢底线意识,要有高度的警惕性,要带头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在执行廉政纪律方面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做遵纪守法明白人。要严防“四风”反弹,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杜绝出现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问题和通过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行为。要带头遵守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认真落实干部值班制度、车辆封存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护有关规定,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因公需要运行车辆必须经值班领导批准,需外出人员要严格审批手续。确保2023年春节期间住建系统风清气正、欢乐祥和。

责任编辑:周聪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