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问十乡组织黄李村开展“整顿工作我来述 党员群众开门评”活动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9-23 作者:问十乡

  为扎实推进黄李村软弱涣散整顿工作,敞开大门征集民意,敞开心扉倾听民声,全面查找整顿过程中的短板弱项,确保整顿措施落实落地,按期完成整顿任务,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整顿工作我来述 党员群众开门评”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22日下午,问十乡组织开展了黄李村“整顿工作我来述 党员群众开门评”活动。参会人员有乡党委书记王文竹,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局长张战营,区委组织部分包联系黄李村干部王丹瑾,乡组织统战委员韩枫,乡班子成员刘巍以及黄李村驻村第一书记赵育科、黄李村两委全体干部、村党员群众代表。

  座谈会上,黄李村党支部书记李兵和驻村第一书记赵育科分别就黄李村的支部建设情况、党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情况、村室建设情况、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创星级支部发展规划6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和汇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与会党员群众代表对黄李村的软弱涣散整顿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村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听取工作述职汇报及党员群众代表意见后,黄李村帮扶结对单位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张战营局长指出,黄李村今年被区委组织部认定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并纳入整改,由区督查局作为结对单位督促推进落实整改任务。他强调,被认定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并不可怕,但一定要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将整顿工作抓实抓细,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切实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按照整顿时间节点实现“摘帽”。

  乡党委书记王文竹对黄李村近期以来的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针对村“两委”班子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文竹要求,全村党员要做到三讲三带头,一要讲团结。村党支部配齐之后,村两委干部要团结一致,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坚持全村“一盘棋”思维。二要讲发展。村上要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作为第一要务来抓,要通过土地流转和土地托管,把闲散土地资源利用起来,发挥经济效益;探索组建劳务合作社,吸纳本村劳动力务工,拓展秸秆回收、粮食收储、农机服务等惠农业务,把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实现双赢。三要讲正气,党员要带头做好表率,带头与村两委保持一致,带头落实好乡党委各项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秋季禁烧、人户环境整治等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村里各项建设。

  区委组织部到会领导也对黄李村党支部开门评议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准备充分,形式新颖效果好,具有学习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韩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