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干河陈街道全面开展“场所码”使用专项排查工作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9-29 作者:干河陈街道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场所码”追踪溯源功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干河陈街道全面开展“场所码”使用专项排查工作,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广泛动员。干河陈街道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场所码推广使用情况,明确近阶段工作重点,压实并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场所码”推广使用率有效提高。

  加大宣传。运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线上通过广播、网格微信群、朋友圈、“务实干河陈”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确保“场所码”家喻户晓、人人会用。线下充分发挥各级网格作用,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采取“一对一”指导,针对辖区内沿街门店、餐饮店、超市、企业等各类场所下载和正确使用,确保形成全民主动“扫码亮码”的良好习惯。

  强化督导。街道联合市场监管所对未严格落实扫码和疫情防控措施的酒店进行关停,对负责人进行现场教育,责令其停业整顿,并在商户群里进行警示教育。街道纪工委也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核查商超、药房、学校、企业、医院、沿街门店等“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要求场所管理者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进人必扫”,认真做好查验工作。

  下一步,干河陈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树立常态化扫“场所码”的意识,各类场所要高度重视“场所码”专项工作,压实防疫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实落实好“场所码”设置、进场扫码等工作,确保“场所码”使用全覆盖。同时要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场所码”有效落地、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谢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