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司法局:开展防诈宣传 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4-02-01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为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进一步营造推动乡村振兴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1月18日上午,源汇区司法局 “乡村振兴人才服务队”的志愿者深入到大刘镇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采取“面对面”的宣传方式,给老年人分发宣传页和书籍,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免费体验”“专家讲座”“药”到病除等保健品常见消费陷阱,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同时,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银行账号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沟通或立即报警。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老年人的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下一步工作中,源汇区司法局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积极深入村庄向群众宣传各类诈骗案例、防诈骗知识,不断增强广大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提高防骗反诈能力,提醒老年人守好“养老钱”,捂紧“钱袋子”,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实施乡村振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