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司法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3-10-07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9月28日,源汇区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亚斌同志先进事迹等内容。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赵明明作题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主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司法为民”、“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打造五个过硬队伍”“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如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方面交流了思想体会。

   党组书记、局长赵明明强调:一要持续开展学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中不断汲取营养、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注重学用结合。要运用专题研讨这一重要载体,结合工作和岗位实际,查不足、补短板、找方向、定措施,要补足业务工作中的缺点和弱项,攻坚克难,不断在具体实践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统筹推进。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要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切实履行抓好抓实主题教育的领导责任,又要当好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在抓实抓细抓自身中起好带头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