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召开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专题述法会议

时间:2024-03-14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3月5日下午,源汇区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专题述法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王奇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漯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素玲等到会指导,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委员,各乡镇(街道)、区直及驻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述法采取现场述法和书面述法相结合的方式。会上,空冢郭镇、干河陈街道、区水利局、区人社局、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方面进行现场述法,并回答受邀参会代表提问。区委书记王奇山对现场述法人员履职情况逐一做了点评,指出优点,点明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其他乡镇(街道)、区直及驻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书面述法。

  王奇山强调,做好依法治区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述法为契机,增强推进法治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源汇法治建设,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任务。坚持以“一规划两纲要”为纲领,统筹推进法治源汇、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三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护航全周期经济发展。自觉把法治建设置于全区大局中谋划推进,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四要进一步聚焦关键少数。全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示范带动全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