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源汇 > 源汇交通

源汇交通

国家二类交通枢纽城市▼
源汇区曾以商贸和水陆交通发达而享誉中原,在明朝永乐年间已是 "江淮百货萃,此处星辰罗”的商品集散中心,素有"水旱码头"之称。
国家二类交通枢纽城市,乘坐高铁,向北30分钟可达省会郑州,3.5小时可达首都北京;向南1.5小时可达武汉,5.5小时可达广州。

航空条件便利
距离新郑国际机场不足1小时车程。
新郑国际机场是中国八大区域性枢纽机场之一,是中国四大货运机场之一。新郑国际机场的货运航线已通达全球主要货运集散中心,初步构建起了以郑州为亚太物流中心、以卢森堡为欧美物流中心,覆盖全球的航空货运网络。

铁路纵横畅通
京广铁路、石武高铁、漯宝(丰)铁路、漯阜(阳)铁路等4条铁路贯通全境。
漯河西站属于石武铁路客运专线中的一等高铁站,不仅实现了郑 州、武汉、长沙、西安等中西部地区的快速连接,也能够快速直达京津冀、长三角区域。

公路四通八达
京港澳高速公路、宁洛高速公路穿城而过,许信高速规划建设中;
107国道贯穿全境,原省道329、238升级改造为国道;另有220、221、330、323、241 多条省道过境。

航运通达江海
境内沙河经淮河、长江入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