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笃定前行谋发展 真督实查谱新篇 ——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高标准谋划2024年工作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4-01-15 作者: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为了给2024年的工作进行精准规划,漯河市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召开全局工作会议,高标准谋划2024年的工作。会议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为推动源汇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一、树立大局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区委区政府督查局作为区委区政府督查落实的重要力量,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2024年,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同时,我们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履行好督查职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二、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督查工作的需要,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树立良好形象。三是加强考核评价。建立健全干部职工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三、聚焦重点任务,加大督查力度。为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督查,重点督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加强专项督查。针对民生实事、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领域开展专项督查,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三是完善督查方式方法。综合运用实地督查、暗访督查、电话督查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改进完善。

  四、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结果运用。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2024年,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提高工作质效。一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加强与基层的联系沟通。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三是及时反馈督查情况。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向被督查单位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五、围绕产业定位,服务全区大局。一是坚持聚焦中心。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2024年工作的发展方向,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积极参与政策制定、项目谋划、任务落实等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建功立业。二是强化自身建设。完善制度规范,加强沟通联动,有效提高各项督导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三是紧紧围绕全市“三城”(现代化食品名城、现代化创新之城、现代化幸福之城)建设和全区发展战略的工作谋划,锚定全区“一城一谷一园一片区”产业定位,统筹谋划,担当作为。针对区委区政府交办的督查任务,多采取“四不两直”的督查方式,主动组织专项督查、联合督查、“回头看”督查等,将工作重点聚焦至全区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上来,牢固树立督查工作就是服务全区大局工作的思路,为源汇区各项工作的有力推进提供强大的督查动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共存,但我们信心满怀。因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书写新时代源汇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姚伟立)

责任编辑:姚伟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