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结对帮扶解民忧 乡村振兴促发展”——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与问十乡黄李村举行帮扶共建座谈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4-01-17 作者: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1月16日,漯河市源汇区问十乡党委副书记郭睿带领问十乡黄李村党支部书记李兵,将一面印有“结对帮扶解民忧 乡村振兴促发展”的锦旗送到了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并举行了一场区委区政府督查局与问十乡黄李村帮扶共建座谈会。

  郭睿在座谈会上指出,自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分包黄李村以来,选派出了业务能力较强的驻村第一书记赵育科同志,问十乡党委、政府以及黄李村群众都经常可以看到他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场景,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后评估、党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中,他都亲自参与,他已经把自己当作是黄李村的一份子,感谢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培养出这样一位好干部。

  黄李村党支部书记李兵说,赵育科同志对黄李村的情况有时候比村干部还要熟悉,村里的监测户、低保户、五保户和重度残疾人,提起他们,赵育科都如数家珍,了如指掌,黄李村群众也是对赵育科交口称赞。现在黄李村无论是在集体经济的发展方面还是在群众的精神面貌方面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据了解,在区委组织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局以及问十乡党委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是积极协调资金完成了黄李村道路“户户连”工程。二是建成了近800平方的黄李村仓储项目,目前该仓储项目已经出租,仅此一项每年可为黄李村带来5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再加上其他收入,每年黄李村的集体收入可达10万元以上。另外,该村污水管网也已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黄李村正在践行着“和美黄李”的奋斗理念,向着“五星支部”的道路跨步迈进!

责任编辑:姚伟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