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4-02-29 作者:区委政法委

  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2月29日上午,源汇区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园区)及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马骁主持会议并对近期内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即日起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排查,澄清辖区内患者底数和信息,及时组织疑似患者进行诊断评估。同时,加强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协作配合,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持续开展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排查。以化解矛盾为主线,常态化推进“三零”创建工作,加强排查和研判预警,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分类化解,争取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稳定。三是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防控工作。要有组织,有计划地对师生及家长进行法治教育、消防安全、预防溺水、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意识等专项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相关部门要定期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严格按照及时全面、准确规范、逐级报告、安全保密的原则,保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贯彻落实。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园区)及相关单位要及时向主要领导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创新方法,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陈聪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