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组织召开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4-02-29 作者:区委政法委

  为全面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2月29日,源汇区组织召开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议,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禁毒委及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会。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马骁主持。

  会上,源汇公安分局副局长顿文艺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意义,本着对上级、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周密制定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方案,坚持大员上阵,靠前指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在踏查铲除上再发力,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多措并举,开展多轮次、全覆盖的踏查铲毒行动,确保铲毒务尽。三是要广泛宣传发动,以毒品原植物的特征、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以案释法的典型案例为主,开展进村入户宣传,特别是对非法种植高危地区和人员进行重点走访,对潜在种植户进行警示,对有非法种植前科的必须户户宣传到位,让人人都知道种一棵也违法,营造“种毒必铲、责任必究”的强大氛围。四是要强化案件查处,要坚决杜绝以罚代刑、以罚代拘、降格处理等情形,切实提高执法公信力。同时,要上追种子来源、下查罂粟流向。对提供种子人员、种植老户坚决一查到底、依法严惩,切实做到惩处一批,震慑一片。

  马书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传达贯彻下去,并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做到各项工作有安排、有检查、有督导、有落实,确保全区禁种铲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陈聪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