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区委巡察办对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开展常态化指导督导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4-04-03 作者:区委巡察办

  为充分发挥区委巡察办“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推动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有力提升巡察监督规范性、精准性和时效性,全面促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4月3日,区委巡察办深入巡察组工作驻地,对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开展常态化指导督导。

  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各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要求落地落实,紧密结合在全市开展的“双违”专项治理和在全区开展的“明规矩守纪律提能力转作风”专项活动,紧盯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情况,以有力有效举措助力专项活动开展。

  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要求,各巡察组要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开展巡察,严格按照区委授权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巡察初期制定的巡察工作方案,敢于动真碰硬,深入了解发现问题和问题线索。

  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16字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聚焦”,紧盯“关键少数”,站稳人民立场,深入查找并纠治问题表象背后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成果。

责任编辑:李镕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