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问十乡组织召开2022年“三秋”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安排部署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9-26 作者:问十乡

  9月24日下午,问十乡召开2022年“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对2022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人大主席王国一主持,全体班子成员、乡机关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问十乡2022年“三夏”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表彰决定》,乡长赵伟生详细部署了2022年“三秋”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并对禁烧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秸秆禁烧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面对特殊的形势,特殊的要求,务必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负责地把秸秆禁烧工作抓紧抓好,绝不能麻痹大意。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各村要通过宣传车转起来,大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等多种宣传形式,让群众在时刻都能听到看到秸秆禁烧的政策宣传,使各种秸秆综合利用途径和禁烧措施家喻户晓、人人明白。三要迅速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各村要迅速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对禁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加强巡逻值守,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实行不间断巡查和值班制度,落实各项有效措施,确保不发生秸秆焚烧现象。四要注重工作统筹,齐力高效推进。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疫情防控未雨绸缪、人居环境整治有力高效。

责任编辑:张镭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