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老街街道新华街社区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筑好安全‘防火墙’”消防知识讲座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9-29 作者:老街街道

  为进一步夯实社区消防工作基础,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区抵御火灾的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9月28日上午,新华街社区邀请消防教官到社区给居民宣讲消防知识、实操演练,助推“五星”支部创建。

  活动现场,消防教官从防火、灭火、逃生三个方面讲解了常见火灾发生原因、防火措施、扑救初期火灾、应急疏散、自救逃生知识技能及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通过真实案例,结合火灾事故视频和照片,根据小区内的实际地形,讲解安全注意事项。随后进行现场灾后应急逃生演练,演练从水利厅办公楼顶开始,居民用湿毛巾、湿衣服捂住口鼻、弯腰扶墙,在消防员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从楼道撤离,整个疏散过程仅用了不到2分钟,所有居民逃离火场,撤离到安全区域。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让居民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提高了他们面对突发情况的自救能力。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在于防范,下一步,新华街社区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及时把消防安全知识传达给社区居民,大家携手驻好安全“防火墙”,打造平安法治社区。

责任编辑:曹静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